Ballabon

今日摸鱼新撸【一叶春肖】


创作灵感依旧来自于 @安静 老师的《无碑》


我真的好喜欢这篇谍战文,敌我双方的人物形象都复杂而饱满;最近的剧情、对白都高能呈现,今天的章节又赚了我几斤眼泪…远比当下很多影视剧剧本好看多了!


这张肖医生&叶秘书沿袭了上次【姐妹花】的简笔风格,仅用黑白两色来呼应那个已经逝去的沉重年代。


叶秘参考的是街舞3、4中两套Funky Style西装造型。因为我自己也跟着叶师傅跳locking比较长一段时间,偏爱这种复古的着装风格。当初看到一博穿的时候,还没有粉上他,但在我心里是超级加分的,之前文里有提过叶秘戴礼帽的场景,所以这是我第二次画弟弟这种造型了。


肖医生参考的是5号病人、拉夫劳伦广告造型,主要是神情和发型。本来想给他带围巾、扣一顶报童帽或画家帽的(那是当时常见的着装),但战战本身没有戴过这类帽子,他官方公开场合也很少戴帽子,文里更没有描述过这类装束,所以还是清清淡淡的算了~


其实简笔画的创作过程并不像它呈现出来的这么“简单”。它需要抓取某些事物的独有特质,把它提炼放大,再概括简化。

比如两个人的眼型、眉型、耳垂、喉结、面部轮廓明显不同,又各具特点,却只能用简单的线条去区别呈现,个人觉得比直接写生费神多了。


博肖是有真人原型的,我希望自己画的多少有点像本尊,而不是完全放飞。也许这张画未必符合作者以及很多读者心中肖医生&叶秘书的形象,更不敢拿出手说这画的是博肖双人图,但至少是我对文中这两个主角的想象。


自娱自乐的同时,如果有人觉得像的话,那我也会很开心的😄


procreate笔刷:

葛辛斯基墨/单线笔/喷溅/软画笔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